正如氣象預報所說的~~昨天晚上又開始下雪,


往窗外望去,


路燈照射下的大地好像灑上了糖粉.


今晨起床再看看窗外,


心裡頓時安心不少,


因為大概只下了1~2cm厚的雪吧.


 


去年底(也不過是前兩週)的大雪積雪高達50cm左右,


讓沒見過大雪的我開了眼界,


在台灣的時候我可是連合歡山都沒去過,


更遑論看過真正的雪了.


 


可是也隨即讓我對美麗的雪景有更深一層的體會,


真的就像老公在耳邊提醒我的~~~美麗的背後潛藏著危機.


 


就在大雪停止後,


我們出外買東西,


公路上鏟雪車來回個不停,


各個shopping mall的停車場的雪都鏟到了角落,


大概都是一台車子的高度了,


比去年三月大雪後的景觀更驚人.



 


市區裡主要幹道上的雪都鏟的差不多,


開起車來是安全無虞的.


不過在各個購物廣場的停車場及小路上就不是這樣了.


當我開著車要到下一個地方買東西的時候,


發現自己開錯了,


因為正在行駛的這條路上的雪沒有鏟,


雪被許多車子輾過後,


變得非常的滑,就像是冰上面開車一樣,


這時我的腳踩著油門,


車子卻無法前進,


車子被困在泥濘不堪的雪地裡動彈不得,


從來沒遇過這種經驗的我快嚇死了.


很想用力踩油門讓車子往前進,


可是又很怕萬一油門加速過快,


等下車子飛出去怎麼辦?


感覺自己就在九死一生的關頭,


腦袋裡一面空白.


 


老公下車幫忙推車,


依舊情況沒變.


後面那台車的兩位男士也下車幫忙推,


還是一樣.


這時幫我們推車的兩位美國人(看他們車子的車牌是來自Texas)從車上拿出了一包東西,


是類似像手指大小約5cm長的的白色鹽塊,


灑在我們車子輪胎的四周,


增加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力,


我才順利的將車子往前開,


終於擺脫困境.


 


我們不斷的跟他們道謝~~謝謝你們伸出援手,感激不盡.


此時有一種重生的感覺,


學到了在雪地裡開車的一課,


也趕緊到賣場裡買了雪地專用的鹽放在車上以備不時之需.


 


聖誕節前的大雪到今天還沒完全化完,


因為最近的溫度每天都是攝氏零度以下,


有時稍好一點可以到攝氏2或3度,


太陽露臉讓雪開始消融,


但是到夜晚又立刻降到零度以下,


好不容易才化掉的雪水瞬時又結成了冰,


另一種危機又馬上出現,


在冰上行走或是開車都是危險至極的事情,


我自己就曾經在冰上走著走著就碰一聲~~屁股著地,


這還算是幸運的,


因為屁股部位比較不怕摔,


要是摔到身體其他比較脆弱的部份就糟糕了.


 


難怪2008年我們剛到美國時看到下雪時興奮的跟老公在Minisota的同學說~~ 下雪了,


她立刻回應我們說~~~~菜鳥才喜歡下雪啦.


現在我真的很能體會這句話的感受了.


 


之後跟一些朋友聊到雪地打滑這件事,


大家都有很多經驗及朋友的經驗可以分享.


有人是整台車在雪地上呈現360度大轉圈,


有人是在小坡上時整台車倒退嚕,


有人是發生車禍,


可怕的經驗不勝枚舉.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白色雪景的寧靜與浪漫讓人好喜歡.


這樣的冬天真的好嗎?


 


今天的新聞不斷在重複著美東又繼續大雪,低溫的消息,


真是令人不寒而慄~~


 



(這張照片是車上的雪花,還挺美的哩~~我只要一點點雪就好,不要大雪不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e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