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小港上班的時候,同是推薦我一間乾淨好吃清淡健康的便當店<上海小廚>,一去之後就愛上這間店了.最喜歡的口味就是蜜汁雞腿飯,每次去幾乎都是點這一樣菜色.怎麼吃都吃不膩,每一樣配菜都很清淡爽口.那個年代還沒有數位相機,也不會用相機來記憶味蕾的味道,現在都只能在記憶中回憶這種味道了.


離開小港之後,每次只要有經過小港都還是會去買蜜汁雞腿便當,可是這家店後來居然不營業了,每次經過都是大門關著,門口雜亂的停著機車,就再也買不到這麼棒的便當了.


 


上次在Carol家看到上了蜜汁雞腿這道菜,真令我雀躍不已,材料都是家中已經有的,二話不說就來動手囉.


食譜請參考Carol的蜜汁烤雞腿,Carol的文章中步驟都很清楚,是個很棒的烹飪老師喔.每天去她格子裡逛的時候都會有新菜的靈感


把雞腿照食譜醃好就放在冰箱裡一天,中間還拿出來翻面,讓雞腿更入味,隔天要烤的時候就好期待喔~~


把要刷在雞腿上的蜂蜜先準備好,再將雞腿放入烤箱,按照步驟來做,中間要將雞腿來出來翻面刷蜂蜜,一面烤一面就傳來香味.



出爐之後香味撲鼻,拿起雞腿一啃,哇~~~~鮮嫩多汁,讓我想起了記憶中的味道,老公給了我一個建議,下次灑些白芝麻就更棒了.讓我想起以前的便當中的雞腿上面就有芝麻,下次就這樣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e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