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Key West之後,開車大約六七個小時終於抵達奧蘭多(Orlando).沿途的各個休息站提供了眼花撩亂的Orlando旅遊資訊,讓遊客可以清楚的感受到Disney離你越來越近了!



下榻於在Priceline競標到的旅館Best Western,位於US-192附近,雖然每晚的價錢是25美元(不含稅),但是物超所值啦,這邊的地點超好,離Disney World很近,附近又有各式各樣的餐廳,住這邊睡得飽又吃的飽又玩得夠啦!


位於佛州的Disney World之所以稱之為World,因為它是世界上最大的迪士尼主題樂園.1971/10/1開幕,目前共有四個主題公園,:


(1)1971/10/1開幕,當時只有Magic Kingdom.


(2)1982/10/1增加Epcot.


(3)1989/5/1增加Hollywood Studio.


(4)1998/4/22增加Animal Kingdom.


 


下面是佛州Disney World的網址,有很詳盡的資訊可以參考,要去之前把所有的資料都看過,去玩的時候就可以輕鬆愉快的享受主題樂園!


http://disneyworld.disney.go.com/


 


沒有到Disney World之前都無法想像到底遊樂園可以大到什麼樣子,親自走一趟真的發現位於Orlando的Disney World真不愧是最大的迪士尼樂園,整個城市規劃的相當好,Disney World週邊的交通及各樣設施也都是整體規劃,難怪全年都可以吸引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到這裡來尋找孩堤時代記憶中那個夢幻美麗的世界!


(一)入園之前:


1.交通


往樂園出發的路上看到的是高速公路規格的道路,連指示牌都是Disney World自己的設計,跟一般高速公路的綠色指示牌有所區別.



進入園區之後,會有工作人員指引停車的方位,一定要自己記住停的區域在哪裡,否則要回家的時候會很辛苦,因為找不到車子在哪!停完車之後要另外去搭類似遊園車的車子(就像下圖~~大家要走去搭車了)才能抵達主題公園門口,千萬不要嘗試用走的,因為很遠又很浪費時間.


在車上,司機也不斷的廣播請大家一定要記得車子停放的方位,他說以前有過太多這種例子,找車子找得太辛苦了,因為停車場實在是大到你難以想像!



到現在終於抵達主題公園門口,要開始Disney World之旅了~~



2.買Disney World門票


拿著在Orlando觀光局買好的的票就可以入園了.在這裡買票會比在Disney World入口處便宜一些.


票卡設計都是Disney的卡通人物,我買的是四天的票,打算一天玩一個主題公園,如果想要一天玩多個樂園可以選擇買跨園(Park Hopper)的票,價位會稍高一點.



票卡在入口處過卡,當天可以不限次數進出同一個樂園,隔天要進另一個主題公園是也是過卡還要將手指放在指紋辨識機上,以防有人投機取巧.


3.主題公園地圖:


公園入口處可以拿到每個主題公園的折頁,折頁裡有詳細的公園地圖,遊樂設施跟飲食指引,一定要拿來詳細閱讀,可以提前規劃遊玩的動線,以最少的時間玩到最多的設施!



 


4.節目時間表


這個時間表在各入口處可以拿到,有各種節目的上演時間場次,一定要拿喔~~記得第一天全部都拿回來,晚上就可以在旅館先研究好想看節目的場次,先規劃好時間,再搭配各主題公園的地圖,就可以把明天的行程稍作規劃,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二)園內各樣遊樂設施:


一進園就看到好萊塢影城的主題建築~~星光閃閃的魔法帽,大家都會站在這邊以這頂帽子為背景拍照留念.


1.兩種Pass~~讓你玩得更愉快!


(1)PhotoPass:


Disney World裡有很多穿著制服的Camera Man,也可以找他替你拍,Camera Man會給你一張PhotoPass,上面有你的卡號,在不同地點拍照都可以使用這張卡,在網站上登錄之後可以看到Camera Man幫你拍的所有照片,都是免費的,不過如果你要將照片洗出來或是做成各種客製化產品(像是杯子,桌曆等)就會非常天價了.所以我只有請Camera Man幫我拍照留念,再去網站上抓下來當個紀念



再近一點看這頂帽子,彷彿真的進入了另一個世界,暫時離開了平常的真實生活.



 


(2)FastPass:


因為熱門的遊樂設施都會吸引大批的人潮排隊,為了免除這種情形,可以到遊樂設施的旁邊先抽FastPass,就是快速玩到遊樂設施的方法,優點是照著上面安排的時間入場就可以免除一般入口排隊冗長的時間,缺點是你必須按照FP卡片上安排的時間(或是過了以後也可以)去玩,不能隨心所欲的在任何時間玩你想玩的設施.


不過整體來說我還是肯定FP這個方式,雖說受到時間被排定的限制,但是可以節省排隊時間,也可以藉機重新規劃玩的順序,讓遊客能玩到更多的遊樂設施!


怎麼抽FastPass呢?只要把你的Disney World的入門票卡插入機器中,很快的就會有FastPass掉出來,上面會印著你在幾點之間要回來這邊,像下面這張FP是要求我們在傍晚5:55~6:55之間都可以回來.需要抽FP的遊樂設施都會分成兩個入口,拿著FP就等於享受了快速通關的禮遇.


但是抽了一張FP,你一定很想趕快去抽另外一張,當然這是不可能的,因為FP卡片上也會告訴你下一張FP什麼時間可以抽,通常都是這一張抽完之後的兩個小時,你的票卡才會被機器辨識出是可以抽下一張的,這樣設計真的是很完備!



 


2.各項遊樂設施:


主題公園裡面的工作人員很多很多,而且來自不同國家,胸前會別上姓名徽章,而且還會寫著<我說中文(或是其他語文)>,提供遊客賓至如歸的感覺.像我跟老公正用中文討論行程的時候,旁邊有人冒出中文給我們一些建議,原來就是服務人員啦,不過是大陸口音~~


每一位都很有服務熱忱,所以不知道的地方就開口問吧,一定可以得到滿意的答案!


(1)星際旅程(STAR Tours)


正好外面有表演活動吸引了大批人潮,



Star Tours是有FP可抽的遊樂設施,下面照片可以看到入口分成兩個,不過我們要抽的時候發現一般入口人不多,就直接進去玩了!



這個遊戲是讓你坐進去一個類似像在宇宙間的航空器遨遊宇宙,站在門口等待時看板上會告訴你還有幾分鐘門將打開,即將進入旅程.這個我記得好像在大阪的環球影城有玩過類似的.


旅程中會有一些宇宙間星球的圖像或是撞擊,就像小時候看過的星際迷航,旅程時間很短,癮還沒過夠就要下機了.



 


(2)印地安那瓊斯(Indiana Jones Epic Stunt Spectacular)


這部電影對我們來說是成長中一部精彩刺激的冒險片,尋找聖物的驚險過程讓人難以忘記!



這是一場大約30分鐘的表演,敘述這部電影的拍攝過程.


提早30分鐘入場,會場中已是滿坑滿谷的人了,我想大概要一小時之前來排隊才能佔到很好的位置吧!



主角印地安那瓊斯出場了,很有氣勢,道具佈景效果都做的很好,不愧是世界級的主題公園.



主持人也會邀請觀眾們上去一起同樂,這些觀眾來自美國各州,他們也很愛演,表演的很投入,很有笑果.



瓊斯遇到緊急狀況要搭飛機逃走,馬上遇到敵人的攻擊,



千鈞一髮之際起火了,場景很逼真.整個過程就是精彩啦!



 


(3)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


大約30分鐘的現場音樂劇舞台演出,超精彩!


Disney World每一個主題公園裡的音樂劇都一定要看,絕對不能錯過,時間表上有場次,要抓好時間趕快去找一個好座位欣賞!


從下面的照片可以看到每一樣舞台上呈現的東西都是精心設計,色彩鮮艷,會讓你目不轉睛的盯著表演一直看,視線都捨不得離開!


下圖是幕拉起之前的舞台,



幕慢慢升起,演出人員就定位,



主角開始演唱~~~聽她唱歌真是享受呀,腦袋裡面就想這學聲樂的在這邊也可以來做這份工作^_^



下面就請大家欣賞精采的劇照,悠游在美女與野獸的故事裡:


美女與野獸1:



美女與野獸2:



美女與野獸3:



美女與野獸4:可以看到精緻的道具是多麼吸引人的目光~~



美女與野獸5:



美女與野獸6:



美女與野獸7:野獸現身囉



美女與野獸8:



美女與野獸9:



美女與野獸10:好溫馨的時刻....



美女與野獸11:美好的ending令人感動不已.......



實在是太好看,要不是時間不夠還真想再看一次!


現在只能看著當時錄影的片段回味那種浪漫的感動了!


 



 



 


(4)恐怖塔(The Twilight Zone Tower of Terror),有FastPass.



這個遊戲超好玩,我玩了三次,雖然要一直抽FP,不過到傍晚人就沒那麼多了!一次大約只花三分鐘吧.


情境設計是你進入一家有十二層樓的飯店,這家飯店的電梯已經年久失修,當你搭上電梯之後就是一連串驚險旅程的開始,電梯會上上下下的,速度快的讓你來不及思考下一秒鐘,只能尖叫啦!



還沒進去玩之前,在恐怖塔附近行走時都可以一直聽到來自裡面的叫聲,真的刺激好玩!


(5)封街派對(Block Party Bash)


就是下午三點在好萊塢大道(Hollywood Boulevard)的迪士尼電影人物的大遊行,這個也要提早去卡位才能佔到好位置欣賞喔!


遊行之前街道上已經擠滿觀眾,工作人員忙著把場地淨空以利遊行的進行.



下面照片大家可以看到熟悉的電影人物,慢慢欣賞吧!


封街派對1:派對開始.



封街派對2:舞者們在烈日下依舊笑容滿面,隨著音樂節奏起舞,在他們身上看到了很敬業與專業的表演態度.



封街派對3:



封街派對4:玩具總動員



封街派對5:



封街派對6:



封街派對7:各個玩偶還會到街旁跟小朋友握手,小朋友都很開心喔!



封街派對8:



封街派對9:蟲蟲危機~~



封街派對10:



 


封街派對11:



(6)迪士尼卡通的繪製之旅(The Magic of Disney Animation)


大概15分鐘介紹動畫的繪製,卡通人物如何被創造,旁邊的展間有很多手稿的展示,有興趣的可以來看.



(7)小美人魚(Voyage of The Little Mermaid)


大約是17分鐘的音樂劇,音樂劇是不能錯過的,一定要看!


劇場外面就有大型看板告訴你這裡是小美人魚的表演廳,



表演就要開始了,表演中還會穿插水氣的灑落,讓你感覺就真的到了海裡,好像隨著海浪在波動,很有動感哩!



這是表演的場景,小美人魚是隻健美很有肺活量的美人魚,



來欣賞她的歌聲:


 



 


(8)Toy Story Midway Mania(不知道中文怎麼翻?)有FP.



光看門口前的人潮就知道超好玩,而且超熱門,早上抽的FP,被安排到下午四點半ㄋㄟ.....本來想多玩幾次,可是就是太熱門,只玩了一次,應該是目前這個主題公園裡面最熱門的遊戲.



這是在等待的時候拍的照片,這個遊戲就是兩個人坐在軌道車上,戴上3D立體效果的眼鏡,手前方的就是發射子彈的武器,可以用按鈕及轉盤控制,裡面的場景很亮眼,射擊中目標還有分數顯示,車子還會隨軌道起伏轉彎,真的好玩,不過時間好短喔,大概5分鐘就結束了.



 


(9)電影之旅(The Great Movie Ride)


藉由搭小車子的旅程體驗好萊塢電影的場景,導覽員會一邊解說一邊表演,讓你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因為車子一直在移動所以這邊拍的照片都效果不好,勉強有一張可以看~~我愛的綠野仙蹤故事的場景,桃莉絲,稻草人,鐵樵夫,小時候故事書裡看的故事到現在都還記得很清楚!



(10)那尼亞傳奇之旅(Journey Into Narnia)


這個節目不推~~很無聊,別浪費時間!


(11)芝麻街玩偶秀(Muppet):沒時間進去看,只在門口拍照.



(12)室內搖滾雲霄飛車(Rock and Roller Coaster Starring Aerosmith)



這個雲霄飛車角度太大,速度太快,玩出來之後有點頭昏,要玩的人請考慮自己的身體狀況.


 


玩了12個遊樂設施已經很累了,接著就要等晚上的表演.


(13)Fantasmic:


這個表演不是每天都有,所以行程安排時一定要注意,否則就會錯過了.


是一場精彩的雷射,燈光,舞蹈,煙火的特效表演,大約歷時25分鐘.


演出前一直在下小雨,廣播也一直傳來要看天氣狀況再決定是否演出,還好表演在小雨中順利進行,大家熱情不斷,直到終場散去.



這樣玩下來一天,好累好充實,趕快去園區門口坐車到停車場找到車子,回旅館休息,明天的行程還等著我喔!


 


(三)園內的飲食:


第一餐就是道地的美式食物,看起來就不會很想吃哩!不過還是要填填肚子.



另外就是網路上大家都推薦的煙燻火雞腿,便宜又大碗,一定要嘗嘗看,攤子外已經排了購買的隊伍.



真的還不錯吃啦,煙燻的味道很香,帶點鹹味,味道很夠,這麼大一隻火雞腿啃起來也很有飽足感,比起其他食物來說真的是很便宜了,雖說一隻也要美金七塊多



這麼熱的天氣當然少不了冰涼的飲料,但是都太貴了,所以我們都自備水瓶,園區有可以裝水的地方



(四)其他:


1.美國大街: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建築物可以在這邊看到.



2.園藝佈置也很迪士尼,讓人賞心悅目!



3.誘人的迪士尼商品:


可愛的胖胖米奇~



粉紅的米妮~



圓嘟嘟的維尼熊~



造型可愛的汽球~



每一樣商品都好想帶回家,不過理智還是戰勝感情,用相機帶回家就好


把美麗的回憶都放在心裡了,這樣一個夢幻般的地方,實在很難抗拒~~~太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e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