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老公還沒開學之前,朋友邀我們去採水蜜桃,就出發囉!


去年現採現吃新鮮蘋果的滋味感覺仍在齒頰留香,新鮮的水蜜桃一定一樣誘人!



 


 


果園名稱是Chiles Peach Orchard,地址是1351 Greenwood Road   Crozet, VA


http://www.chilespeachorchard.com/


跟上次去的蘋果園是同一個老闆經營的.


 


桃子園位於Richmond的西部,走64號公路一直過去即可.


一路往西開去,天氣不會太熱,在高速公路上吹著風很舒服,景觀也很棒!



越往西,慢慢就看到的遠方的山,越來越接近目的地了,



看到107出口的地名Crozet就要準備下交流道,這邊比蘋果園稍微遠一點點.



跟著GPS的指示,慢慢就繞進了鄉間小路,好美的田園風光就在眼前,讓人目不轉睛的享受陽光下的大自然,不久就看到了採桃子的廣告了~~~哇,好興奮喔!



目的地到囉,看到一件木造的房子,就很像是穀倉,有不少人也來享受採果之樂.



有人就坐在走廊下吃起桃子了,安靜悠閒的度過這樣美麗的時光.



小屋旁邊擺著富有教育意義的桃樹成長解說圖,每一塊小板子拉起來可以看到答案的所在,圖上清楚的告訴大家桃樹是春天開花,夏天結果,所以現在我們才能在這個時刻來採水蜜桃.(看它的網站上還有櫻桃園,採收時間是每年六七月時,今年我們錯過了啦!)



門口擺著幾台小拉車,可以讓你摘桃子時就把桃子放在車上用拉的,可以省下不少力氣,要不然用提的就很重了,車子裡面還貼心墊著紙箱,讓水蜜桃不會因為碰撞車子而爛掉,實在是想的很週到!



這就是桃子園的景象,桃子樹不會很高,最高大約2公尺多一點,比蘋果樹矮,以我的身高來說採桃子還不算困難,園子裡也有提供梯子可以使用.順著泥巴路一路走下去,



看到了指示牌,告訴你可以摘的桃子從第幾排開始!



有些桃樹已經結完果,園方也整理過,應該是要等來年再結新果實了.



果園很大,我們順著指標找到了結實櫐櫐的桃樹,鮮紅欲滴的水蜜桃看起來好可口,


 



每一顆的果實都好多,手往上伸去摸一摸,如果是軟軟的就表示已經成熟了,可以採下來現吃,我們就現採現吃了!



哇~~~咬下口去跟去年第一次吃現摘蘋果的口感一樣,一咬下去水份就噴出來,這麼這麼好吃的水蜜桃呀!好想跟台灣的親朋好友分享.在台灣的時候水蜜桃算是高價水果,進口的更是高價,每次都捨不得買,買也只是買幾顆過過癮,現在在果園裡滿滿都是熟透的水蜜桃,隨手就可享用,感覺好奢侈喔!



不幫忙吃掉的話,這些已經熟透的水蜜桃就回歸大地了,果樹上是滿滿的水蜜桃,地上也是滿滿的水蜜桃,每一顆桃子都好大,大概是兩隻手分別握拳之後再合在一起的大小,果實飽滿多汁,甜度也很好,讓你的嘴都無法停下來,想要一吃再吃



如果要現吃就要採摸起來已經很軟的,如果要帶回家就要採還有些硬但是顏色已經成熟的桃子,這樣連幾天在家裡也可以吃到了.


放一張我咬過幾口的水蜜桃~~看到裡面鮮黃的果肉好迷人喔,原來我們平常看到的水蜜桃罐頭就是用這種果實做的~~



 


採完桃子就要去結帳了,一磅是1.19美元.這裡的桃子園沒看到圍欄,偌大的桃子園裡就算你採了了滿滿的水蜜桃不結帳帶走也很難有人發現,走出果園時也不會有警衛系統嗶嗶叫,在台灣這種經營方式可能很快就要關門大吉了吧!


 



結帳區裡還有好多目不暇給的桃子產品以及剛剛沒看到的各種桃子,還有Virginia當地的農產品,大家在結帳之前都在看看還有什麼可以買的!



架子上的桃子汁(Peach Cider)以及蘋果汁(Apple Cider),去年買過蘋果汁超好喝,今年嘗試桃子汁覺得太甜囉,還是酸酸甜甜的蘋果汁口感較適合我們.



一邊是各類的桃子販售區:



架子上有一箱一箱已經摘好的桃子,讓沒時間進去採果的人也可以享用新鮮水果,桃子的上面還擺著桃子果醬,桃子醋,桃子口味的Muffin粉鬆餅粉.


滿滿一箱的桃子才38塊,不是在產地很難用這樣的價格買到吧?



粉嫩的水蜜桃好想都帶回家,可是水蜜桃的保存無法像蘋果比較久,所以就只好欣賞擺在眼前豐美的果實.



白桃~



甜甜圈桃子:乍聽之下我以為是桃子口味的甜甜圈,現場看到才知道原來這是一種桃子的名稱,因為形狀像甜甜圈,故名.不過產量似乎不多,只有這一籃,朋友說以前曾在Costco買過,很甜很好吃!



近看一點,真的像甜甜圈喔~~朋友說大陸人叫這個是<蟠桃>,可真是開了眼界,王母娘娘的蟠桃原來不只是天上有,在人間真有這種水果喔!



點心區有桃子派,桃子口味的甜甜圈(Peach Donuts,跟蟠桃Donut Peaches不一樣喔),桃子口味餅乾.



還有現做的桃子口味的各式冰品~~



買了桃子聖代來嘗嘗看,口味真的帶有桃子的天然香味,還佈滿了新鮮水蜜桃,很不錯的水果聖代,只要把上面那一坨鮮奶油去掉就更完美了!



Virginia當地的蘋果:



Virginia當地的西瓜:



Virginia當地的蕃茄:



 


帶著滿滿的收成踏上歸途,我們去當了一天開心農場真正的農夫喔


沿途的景色也是美不勝收,陽光灑落在大地,顏色是那的的溫潤迷人,好想把這種感覺永遠留住!



路旁還有牧場,幾隻馬兒點綴在大地上,更顯出天滄滄野茫茫的遼闊感.



往前開去,公路就延伸到天邊,在這邊開車真的很享受,沒有人超車,沒有人按喇叭,沒有煩人的聲音,只有大自然的聲音~顏色~味道~感動~溫暖~滿滿的圍繞在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e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