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出爐的蔥花麵包,好香喔,好像經過麵包店旁邊聞到那熟悉的味道.


吃起來真是無比的幸福呀!


先來張斷面秀吧~~~真的是鬆軟好吃,蔥花的味道也很對味,這不就是台式的蔥花麵包嗎!



 


上網找了一下資料,發現做蔥花麵包的大有人在呀,


而且大家都不吝惜的分享,令人感恩!


我參考晴小姐的配方,她的食譜配方,圖解說明,甚至還有影片親自示範,


讓我這個未曾做過麵包的人一次就上手,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影片中最令人喜愛的就是不用買價錢昂貴的麵團攪拌機,只要用手動打蛋器就可以來製作麵團,方便又省力氣!


 


看著麵粉混合其他材料之後,


慢慢產生變化,慢慢長大,整形,發酵~~~哇~~實在太神奇了!


 


把發好的麵團放進預熱好的烤箱裡之後,


好緊張喔,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時間設定好就先去忙其他的事,


過了幾分鐘就傳出熟悉的香味,


這不是小時候的記憶嗎??


心裡燃起了一點點喜悅,


烤好之後立刻拿出來放在架上等它冷卻~~


底部還有一點點焦味,香味撲鼻啦.


馬上就試吃一口~~~就是這個味啦!


 


我的烤盤不夠大,所以麵包的邊邊都擠在一起了啦,


不過影響不到麵包的味道,


第一次做就不要求自己這麼多~~味道好吃形狀就不重要了啦!


 



 


 


做麵包之前我特地去Wal-mart選購了我的烘焙老師推薦King Arthur這個品牌的高筋麵粉,包裝上就直接寫著Bread Flour(這就是高筋麵粉)絕對不會買錯,而且要買未漂白的(unbleached),做給自己吃的東西材料當然要選擇健康自然的,才能保持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e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