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有離家這麼久過,也沒有離家這麼遠過.


回首一看,我們在Richmond已經快一年了!


 


在異鄉的我,離回台灣的時間越近,對家的想念也就愈來愈濃.


回台灣之前忙著買東西,忙著打包,忙著整理家裡,忙著把事情都做完~~~好忙喔!


一切都是為了能回台灣過暑假,讓想念我們的家人能放心.



 


起飛那天凌晨四點就起床了,把行李做最後的確認,


五點出發到機場,辦理登機,每人可帶兩件不超過23kg的行李,在旁邊的秤整了老半天才把行李平均分配好在四箱,達到不超重的標準.


接著就是麻煩的隨身物品檢查,行李全部過X光機後,每個人還要脫下鞋子放在籃子裡過X光機,再走過金屬探測門,有筆電的還要把筆電從背包裡拿出放在籃子裡過X光機,都通過之後就要到旁邊整理已經一團亂的行李,真的是很麻煩,不過為了安全~~誰有話說呢?


忙完之後總算可以到候機室休息,這次的路線是Richmond~Atlanta~LA~Taipei,做長程線飛機真的很累,最好的方法就是前一天把自己弄得很累,到飛機上睡一覺,看看能不能醒來時已經到達目的地!



在美國境內的兩班飛機都是搭乘達美航空,今天整理照片時看到這張~~~哇~~AirFrance,那不事前幾天從巴西飛往巴黎失事的航空公司嗎?心裡很害怕呀~~



達美航空只有提供開水服務,在飛機上的餐點是要自己付費購買的,還好我們自己有準備一點吃的帶在身邊,要不又要花錢買那些沙拉漢堡之類的食物,這可是折磨自己呀!


不過從Atlanta飛往LA的航道上,看到好美的景色,照出來的照片就像在地理課本上看到的空照圖一樣,很有立體感,也看到美國土地利用的概況.


1.格子狀的農田:



2.不同形狀的土地,我也不知道土地是怎麼個利用法?



3.山脈河川的分布,我很愛這張~~層次分明的立體感,表現出大地的氣概!



4.光看雲也很美,朵朵白雲飄在空中,在地上的黑色部份就是雲的影子.



5.愈靠近LA,住宅區就愈來愈多.



在LA平安落地後,就趕快到TBT(Tom Bradley International Terminal)找華航櫃台辦理轉機.LA機場一共有九個航廈,所以最快的方法就是問~~~~服務人員會有正確答案給你!



辦好手續之後就先去吃個東西,點了拉麵.2005年到Costa Rico出差回來在LA轉機也是在同樣的店吃拉麵喝清湯,體會湯麵的想念滋味.



接著通過繁瑣的隨身行李衣物檢查,


來到了候機室,看到熟悉的梅花圖樣,耳邊也多了許多說中文的聲音.



從LA飛Taipei要14小時,這一段飛完也就是到家了!


這次很幸運的是四人坐的位置只坐三人,所以空間上覺得還挺舒適的.


 


基本上華航的服務還不錯,不過食物好像比以前搭的時候退步了.


我的雞肉飯:還有餐包,沙拉,Cheese Cake,果汁.



老公的牛肉飯:



華航機上提供的娛樂服務很多樣化,應該會讓你整個航程不無聊,


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聽音樂~~好好聽喔,好久沒聽到這麼多中文歌,歌曲果然是記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漫長旅程中空姐不時來送開水,有時候也送泡麵,服務算是很好,我真是敬佩這些空姐,這麼累的旅途中還要不時保持微笑服務客人,真的是很辛苦的工作!


 


落地前兩小時供應早餐(美國時間),其實是台灣的晚餐時間囉,


我的蝦仁稀飯:說不上很美味,但是已經有台灣味了!



老公的西式早餐:



吃飽喝足也差不多到台灣上空了,


踏上土地的那一刻才覺得實在多了,又熱又濕的氣候馬上感受到了!


我們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e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