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超市裡有賣已經調好的鬆餅粉,


買回來就照步驟做就可以了.


可是我在想一定要用市面上現成的嗎??


能不能自己調鬆餅粉呢?


在網路上找一些資料後,


發現陳月卿的部落格中看到有人用調理機將燕麥磨成粉,


調成燕麥糊之後來做燕麥鬆餅,看起來很健康可口,


這就想要讓我來試試看了.


下圖是做好的燕麥鬆餅~~



 


我就用最原始的材料,


不添加泡打粉,香草粉,奶油,糖,鹽~~~


 


我只用大燕麥片作為基礎原料,



材料準備如下:可以做成四塊,


1.大燕麥片150g


2.鮮奶100g(可視情況增減,喜歡濃一點燕麥糊就少加一些,喜歡稀一點就多加些牛奶,不過我覺的吃起來沒很大的差別,我現在加牛奶時就不量了,目測大概就好)


3.蛋一顆


就這三種~~不多加其他的人工調味料.


 


1.先把燕麥片放入調理機(我是用V牌的乾杯),將燕麥磨成粉.


(我看陳月卿格子中的引用文章是將全部材料一起放入濕杯來打)


2.將燕麥粉,鮮奶,雞蛋放入碗中用括刀攪拌均勻.



2.將燕麥糊用湯匙舀入鬆餅機中,蓋上蓋子,等綠燈亮起即可.再用叉子從邊緣將鬆餅拿起放入盤中.



 


不過形狀不容易做像店裡賣得那麼漂亮,


第一張圖的鬆餅比較像完整的四方形也是不小心之下無意完成的


鬆餅做好後,可以搭配自己做的堅果醬~~蜂蜜~~楓糖漿~~優格~~


就是一份健康滿滿的早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e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