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剛到Richmond時,


日本朋友請我吃的原味大阪燒,


一直讓我念念不忘,


那就自己來試做看看囉~~


結果還很好吃喔,


是不是很像外面賣的呀?



所需材料很簡單,


麵粉與水的比例是一比一,


一份大約是150g的all-purpose麵粉與150g的水混合,


一個人就可以吃很飽喔.


青菜隨便你要加什麼都可以,


正統的都是加高麗菜,


不過家裡當時只有蘿蔓心及蘑菇,


就把兩樣菜切的細細的,



再來把麵粉,水,雞蛋都倒入鍋中混合,



接著熱油鍋,


用湯匙將混合好的材料平鋪在鍋內,


上面鋪上幾片培根,



等底部煎熟不會沾鍋之後就準備翻面,


我沒有專業工具~~就一手拿鍋鏟,一手拿盛飯的木匙,


合力將煎好的大阪燒翻面再煎,


此時會將培根的油逼出,培根也會黏在麵糊上,


逼出的油就可以煎下一個囉,


把煎好的大阪燒取出放入盤內,


灑上柴魚片,


還有最重要的大阪燒醬汁~~



沒有了這個吃起來就沒那種感覺了,


配上這個醬汁超讚的,


醬汁是在H-Mart買到的,


大概是五塊美金左右.


 


我還做過海鮮口味的~~有蝦仁,花枝,貝類,


這個裡面我還加了罐頭玉米粒,吃起來也不錯喔!


不過這個翻面的難度比較高,


要等海鮮與麵糊完全沾黏在一起,


才不會四分五裂~~~(這是我的慘痛經驗)


多練幾次就可以囉!



 


有了原料跟醬汁~~在家一樣可以享受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e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