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在韓國超市買了冷凍豆沙包來吃,


就一直很想念包子的味道,


我在網路上找了一些食譜跟一些人的經驗,


終於作出包子了,


雖然包子的形狀不夠美麗,摺痕不夠專業,



但是味道就是家鄉味,


吃起來依舊是很開心!


 


以前在台灣的時候壓根都不會有自己做包子的念頭,


到美國來之後發現留學生廚藝都很驚人,


再加上劉先生在英國的同學也作出水煎包,


劉先生在美國別州的朋友作出小籠包,


我就想~~~那就來試試看吧!


從Costco扛了一袋麵粉回來,


照著愛在廚房的食譜


http://www.euphocafe.com/recipe/recipe.asp?rid=148


只要按步驟操作,就可以成功!


我很喜歡這個網站,


食譜下方還有大家的提問,版主也會很用心的回答,


這對我們這些烹飪新手來說都是很寶貴的資訊,


也能從中獲得很多避免失敗的方法.


愛在廚房版主的包子真的很專業,


形狀比我做得好看太多了!


希望我多練習幾次之後也可以包出美美的包子.


 


下圖是剛剛包好的生包子,



經過一小時之後的發麵,


包子的形狀有點改變,


變的更飽滿了!



 


接下來就是要放進蒸籠裡蒸了,


據我實際操作的結果,


果真是老祖宗的竹製蒸籠最好,


能將水份排出不會殘留在包子的表面破壞包子的形狀,


根據網友的經驗,


我就在我的蒸籠鍋蓋上綁一條毛巾,


讓毛巾來吸收蒸氣所變成的水份,



果真是個好方法,


包子蒸起來比較好看了,


感謝大家的食譜及經驗之談讓我們吃到想念的滋味!


 


做完包子之後又再度印證一句話~~環境果真能使一個人成長,


在台灣因為買任何東西都很方便,所以想吃什麼就去買.


在美國這邊不想吃難吃的冷凍食品,


只好買原料自己動手做了,


製作過程中我有個很大的體悟~~


發麵就是一個等待的過程,急也急不來,


也只有經過耐心等待才有成果出現,


這也是我要修習的功課~~培養自己的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e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