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New Jersy後,


我抽出半天的時間去跟高中畢業之後都沒見過面的老朋友見面.


L也住在New Jersy,


只不過L住的地方跟紐約只隔了一條河,


過了橋就到紐約.


 


高中畢業後我跟L就斷了聯絡,


聽說L是到澳洲去唸書了,


去年四月在iEARN的牽線之下,


我跟另一個高中同學W在會議中碰面,


知道L回台灣時曾經找過大家,


W告訴我L的聯繫方式,


我就寫了email碰碰運氣看看能不能連繫上L,


email寄出之後石沈大海,


我也開始忙著要出國的事,


這件事就被淡忘了.


 


直到我到美國大概一個月之後,


我的email信箱中居然出現了L的回信,


我高興的大叫~~~


就這樣我們聯絡上了,


那時的心情好激動好激動,


我們在高中是很好的朋友,


一起有過非常快樂的學生時光,


我們透過電話聊了好多,


但是怎麼也抵擋不了想見一面的心情.


這次的耶誕假期到了New Jersy說什麼也要去看看好久未見了老朋友!


從VA出發之前,


L天天幫我看氣象,時時幫我注意下雪的狀況,


還好~~~我們從親戚家開了大約一小時順利的找到了地址,


哇,L住的是超過20層樓以上的大樓,


距離紐約越近果真是寸土寸金,


L告訴我~~洋基隊的王健民就住在隔壁的那一棟大樓,


此時我一點都不關心這個啦.


好難以形容兩人相見的感覺,


只能說緣份實在太奇妙了,


可以在這麼多年重逢在另一塊土地上,


我格外珍惜這樣的見面!


 


L的先生載著我們在他們家附近走走,


我們在哈德遜河的這邊遠遠觀望大蘋果New York,



這樣的景色大家應該常常在電視畫面或是風景照上看到吧,


很多著名的建築物都出現在眼前,


看著湛藍的天空及河水,


別以為天氣很晴朗呀,


其實當天溫度大概是在攝氏零度上下,


河邊的風好大~~~吹的我們好冷呀!


我們聊過去聊現在,


話匣子一打開說也說不完,


雖然是多年未見,


但是一點生疏感都沒有,


樣子也都沒什麼變,


老朋友的感情是濃得化不開的.


 


下圖是哈德遜河旁邊的住家,


地上還殘留著還沒融完的雪,



另一家房子還有聖誕節氣氛的裝飾,


我想這一區的房子應該價值不菲,



哈德遜河的河岸邊有許許多多的遊客與我們一樣隔岸觀紐約,


大家都在取景照相.


 


時間有限,


我跟L的短短碰面就要結束了,


也沒有時間到紐約城裡逛逛了,


要離開時~~~我們緊緊相擁告別,


眼框裡滿是淚水,


希望下次見面的時間快快來,


也祝福L一家人都能平安健康快樂的在這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e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