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樣東西的學習,


如果只靠老師教導而沒有自己的練習,


是很難有學習效果的,


這就是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了.


 


上完烘焙課之後,


我開始在家練習,


這是第一次完全靠自己的力量做成功的戚風蛋糕,


一定要記錄一下



大家不要以為我有很多專業烘焙道具喔,


我都是就地取材,


家裡有什麼就用什麼啦!


戚風蛋糕作法請參考之前的文章,


我跟老師做出來的形狀並不一樣,


因為我沒有買專業的戚風蛋糕模,


我用的就是留學生的最愛~~大同電鍋的內鍋啦,


所以烤出來的形狀就是圓形的囉!


因為電鍋的內鍋沒那麼大,


所以我的材料用量全部減半,


改成~~


1. 蛋白3個


2. 蛋黃2個(本來是3個,但是為了健康就將蛋黃再減一個)


3. 砂糖40~50克(本來應該65g,為了健康再減一些)


4. 水33g


5. 蔬菜油33g


6. 麵粉60克(我是用all-purpose的麵粉)


7. 烘焙粉(Baking Power)1茶匙


作法就跟之前的文章寫得一樣,


烤好之後就等冷卻,


再用括刀慢慢把蛋糕脫模,


所以形狀沒有很完美,


不過劉先生大大捧場~~都吃光光囉!


 


自己製作蛋糕,


有樂趣所在,


而且可以調整成自己愛的口味,


戚風蛋糕已經成為我們重要的點心或是早餐了,


大家有興趣就動手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e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