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雪紛紛何所似                 劉義慶(世說新語)


 


謝太傅寒雪日內集,與兒女講論文義。俄而雪驟,公欣然曰:「白雪紛紛何所似?」兄子胡兒曰:「撒鹽空中差可擬。」兄女曰:「未若柳絮因風起。」公大笑樂。


 


以前讀到世說新語這一段的時候,腦海中總想著這是怎樣的畫面?


今天的我看到了文字意境所描寫的美景!


 


 


今天Richmond的溫度預測最高溫是攝氏六度,最低溫是零下七度.


清晨醒來~~往窗外一看,


怎麼跟平常不太一樣,


外面已經出現銀色世界的感覺,


我這來自亞熱帶地區的鄉巴佬,


立刻帶著相機就往外走!


 


這張照片是在社區步道拍的,


照片左邊樹幹上的白色點點就是~~~~雪!



雪在陽光的映襯下,


出現了很有意境的美感.


體會出什麼叫做"蕭瑟的冬天".


 


再往前走一些,


看到每天都會經過的木橋上面滿滿的雪覆蓋著,



靠近一點看,


橋面上的雪大概有零點五公分的厚度吧.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


很能感受到北美大地的冬天,


只剩下光禿的樹幹,



葉子都已經回歸自然大地,


滿載著霜雪,



這樣的畫面讓我想起了聖誕卡片,


從小都沒體會過雪的我,


對雪的印象來自於聖誕卡上的圖片,



藉由著雪景傳遞朋友之間溫暖的問候!


 


拾起地上的一片葉子,


感受一下雪的溫度,


也要自己記得人生中的第一場雪.



風雪中的溫度雖低,


但是因為彼此的扶持,


一切都是那麼幸福!


 


白雪飄飄的空氣中,


感受陽光給我們的溫暖~~


這張照片的角度之前也有拍過,


仔細看看椅子上的色澤,


那是昨晚落下的雪.



近看一些~~



 


步道兩旁都佈滿了雪



松樹上也承載了不少靄靄的白雪,



社區門口的景致也因為點點白雪,


更增添了冬天的感覺!



社區的另一個入口~~



社區的一個角落~~



社區郵筒旁邊的小樹~~



我家樓下的矮木~~



每一個地方都因為白雪的點綴,


開始有了銀色聖誕的感覺,


當然我的車子上也佈滿了雪,


慶幸的是劉先生開始放寒假囉,


免除在雪地裡開車的危機,


也可以在緊張忙碌的課業之後好好鬆一口氣,


為下一段的忙碌開始充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e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