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邊認識了一位烘焙手藝超高的女孩,


任何點心都難不倒她,


我就教於她,讓自己的廚藝看看能不能進步一些~~


T老師(稱呼我的烘焙老師)的手很巧,


她送我吃的甜點,每一樣都非常美味!


 


她開始教我上烘焙課囉~


下圖可以看到我的烘焙老師是多麼的細心,


每一樣器具都擺設的很整齊,


更是貼心的幫我準備了圍裙以及講義,


詳細的從最基本的烘焙知識開始教我,


真的很感謝T老師這麼用心的教我這個烘焙菜鳥!



今天要做的是伯爵茶脆餅:


以下食譜是由T老師熱心提供.


伯爵茶脆餅特色:脆餅是一種來自於蘇格蘭及英格蘭的傳統糕餅,在這些地方人們將脆餅當作是喝茶時的點心.伯爵茶脆餅是由簡單的材料所作成,像是麵粉,奶油,鹽等.所以材料的品質會影響脆餅的口感.


 


一.材料:(以下材料可以做18~20塊餅乾)


1. 100g無鹽奶油


2.  1 /4杯糕點專用糖粉


3.  100g麵粉


4.  少量的鹽


5. 兩包伯爵茶包的茶葉(老師說烘焙不同於做菜,份量一定要量的很精準,作出來才有品質保證)


 


二.準備


1.將奶油放置到軟的狀態.可以先從冰箱拿出奶油放置在室溫下幾個小時或是使用微波爐 大概15秒,只需將奶油弄軟,不要將奶油完全融化.


2.磨碎茶葉.假使你用的是茶包就不用磨碎了,因為茶包裡的茶葉已經很細了.


3.將奶油及鹽放入不鏽鋼碗裡,用攪拌器將這兩者混合.


4.將烘焙專用紙在烤盤上鋪好.


 


三.步驟


1.將奶油放置在不鏽鋼碗裡,開始用攪拌器攪拌直到奶油呈現鬆軟狀.


2.加入糖粉到碗內繼續攪拌,直到奶油變成白色及鬆軟狀.


3.麵粉及鹽過篩加入碗中,用括棒輕輕的攪拌直到看不到麵粉的結構(注意~~不要將它弄的太黏稠).


4.將茶包剪開,加入碎茶葉到碗中,輕輕的攪拌,直到茶葉與麵團完全混合在一起.


5.準備一塊保鮮膜,將攪拌好的麵團放在上面,接著包起來,可以開始將麵團塑形,使麵團成為大約長18~20公分的長條狀.


6.將麵團放置在冰箱冷凍庫30~60分鐘.


7.將烤箱預熱到華氏300(攝氏150度).


8.從冰箱拿出麵團,將麵團切成大約一公分厚度(老師說寬度都要一致,等下烤出來品質才會一致)的塊狀,放在烤盤上.(老師說要保持適當的寬度,因為麵團烤了之後會變大,預留寬度才不會讓餅乾黏在一起)


9.將烤盤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中,繼續烤大約20分鐘(老師說因為打開烤箱放入烤盤的過程會讓空氣進去烤箱,所以溫度也可以稍微高一點,保持烤箱的熱度),直到餅乾的邊緣開始變成金黃色,但是餅乾中間仍是白色.


10.將烤好的餅乾放在架子上直到餅乾冷卻下來!(老師說因為剛烤出來的餅乾是軟的,所以要放置冷卻後才會有好吃的口感)



上圖就是剛出爐的餅乾,還熱騰騰的喔!



來張近照,可以看到餅乾厚度都一致,


黑色的小點就是碎茶葉,


讓餅乾吃起來有茶葉的香味,


一點也不膩嘴!


老師說吃脆餅是要配上奶茶是最對味的,


可以完全感受到脆餅的香濃!


 


T老師還貼心的幫我準備好可愛的罐子以及乾燥劑,


把餅干包裝的美美的,



美味的餅乾裝在可愛的罐子中,


其實很捨不得吃哩~~


這個口味劉先生吃了之後讚不絕口!


 



謝謝T老師將她寶貴的烘焙經驗與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e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