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美國來,


沒有車就跟沒有腳一樣,


哪裡都去不了,


所以我來到維州之後就趕快跟同學們打聽考照相關事宜.


之前已經有學長在網路上分享過Virginia Driver License必勝手冊


我則就我的經驗來記錄一下:


維吉尼亞州主管車子相關事宜的單位叫DMV,




全名是Commonwealth of Virginia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


就相當於台灣的監理站,


要考照之前需到這邊拿考試手冊或是在網站上下載:



紙本大約有50頁,一頁相當於A4大小的紙張,


裡面內容有交通規則敘述,



還有交通號誌的說明:



要考試之前一定要把這一本讀熟,


並且到網站上做模擬試題N遍


應該就可以通過考試!!


 


要取得在這邊的駕照一共要考兩部分:


1.Two -part knowledge exam


(1)10題交通號誌:必須全對!!!才可進到下一個部份的考試.


(2)25題交通規則:答對20題即可.


2.road skills test.


 


考照流程:


1.抵達DMV,填寫考照申請書,抽取號碼牌,等待叫號.


2.櫃台審核:要備妥相關證件~


(1)護照


(2)US Dapartment of State(國務院)所發給我的DS-2019入境表格


(3)中華民國政府所發的駕照正本


(4)我在維州租房子的契約證明,以證明你是維州的居民才可以考!


(5)視力測驗


以上手續辦完,


就會請你到旁邊等待考試.


 


考試過程:


1.主考官會叫名字,接著指定你到幾號電腦(大概有十台電腦)前準備考試.


2.電腦畫面會顯示一些考前要注意的事項,並且要你練習操作,等下都是要用觸控式螢幕來作答.


3.電腦會先顯示四個名字,請你選出自己名字的正確拼法;接著顯示四個日期,請你選出你正確的出生日期.


4.先考10題交通號誌:


(1)每一題在選出答案後,按下enter鍵,就會立刻顯示出correct或是incorrect,絕對不能有incorrect出現,因為這個部份必須全對!


(2)如果遇到不會的題目,可以先按skip,但是這些題目會在最後出現,只是讓你多考慮一下,逃不掉呀!


5.接著交通規則25題,只要答對20題就會出現Congratulation~~那就表示你筆試部份通過!


請注意~~以上過程全部都是以英文進行,


聽說華人很多的加州可以選擇用中文考試><,


我們在這邊只能選英文了!


謝謝劉先生在旁邊陪著我,


讓我考試時心情平靜一點,


要不然~~這麼久沒考試,又是全部都是英文,不緊張才怪!


當天考完筆試,因為下雨,所以下週我才要去路考.


 


筆試心得:


1.線上的模擬試題要做,但有些題目不會從模擬題出來,所以手冊一定要看熟,才能過關.


2.藉這次考試,我也學會不少跟車子相關的英文單字,收穫很多!


3.考試一定要有完全準備才去考!


4.考試時~~英文敘述要一字一字看清楚,才可慎重選擇答案!


5.感謝曾教過我的英文老師,讓我有好的英文基礎!更感謝Doris,Faye等好友有讓我多用英文的機會,語文真的是要用才會顯出其作用~~~有志要來美國的人要好好學英文喔!!!


 


因為第一次去考筆試太緊張了,所以沒過~~~


回來重整旗鼓,筆試第二次就過了~~好險呀!


在維州規定筆試若第三次還沒過,就要去駕訓班上課了~~我可不想自找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e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