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出發到美國之前,


一直在研究行李到底是可以裝幾公斤?


行李箱的尺寸大小又是多少?


超重的話怎麼辦?


由於網路上大家眾說紛紜,


打電話到航空公司問,


他們也回答的不清不楚!


現在我抵達美國之後,


行李也跟著平安抵達,


我來說一下我的經驗!


 


大家先猜一猜下面這張圖到底是幾卡皮箱呢?


這些東西是我們所有的家當~~


 



一共是四卡大皮箱,


一個登機箱,


兩個電腦包,


兩個jasport背包!


這一拖拉庫的行李差點沒把我們累死!


我們的班機流程是:


台北~日本東京(日航)~美國紐華克(大陸航空)~里奇蒙(大陸航空).


航空公司關於行李的限制是每人可以帶兩箱行李,一箱32kg,


但是因為油價上漲的關係,


很多航空公司都調整只能23kg,


過重就多收運費!


23~32kg要加收50元美金!


所以我們到桃園機場時其實已經抱著要加收運費的心理準備了,


因為劉先生是來唸書,當然少不了書,


而書又是最重的~~


 


桃園機場:


而在日航櫃台check-in的時候,


開始秤重,


一個一個放上磅秤,


沒有超過32kg都過關,


有一箱超過~~~天呀!


小姐說:超過32kg不能上飛機,請我們去旁邊調整一下.


趕快去旁邊把四箱行李都調整為每箱32kg,


再去秤~~過關了,而且重點是不用再加收運費!!!



小姐還提醒我們到美國的第一個機場後要先提領行李再去辦轉機,


我就想那時會不會再秤重一次呢?


因為美國的國內線是規定只能兩件各23kg,


小姐也不太清楚~~


那我就一關關來闖吧!


隨身行李就一件,電腦及相機不含在裡面.


 


日本東京成田機場:


這時大件行李是托運的並不在我們身邊,


安檢時是檢查隨身行李,


此時會把laptop(筆電)單獨拿出來檢查,


其他的也都要過X光機,


很快就通關了.


 


美國紐華克機場:


到了美國就真的嚴格很多喔!


除了跟在日本一樣外,


還多了~~~


要把隨身行李(也就是我帶的登機箱)打開讓他檢查,


他看到裡面有我帶的兩保溫杯,


會一直確認裡面是否有水,


才會讓我過關!


還有就是鞋子會要求脫下來,


一起進X光機檢查,


真是很仔細!


另外就是那四件大行李,


我們領出後,


直接推到轉機處,


也沒人要求我們秤重,


也沒有人要求打開要看,


就直接送到行李輸送帶旁邊,


就有人幫我們托運了!


此時真是大大鬆了一口氣~~


 


里奇蒙機場:


這是最後一站了,


等我們下飛機之後,


就去提領了,


讓我驚訝的是~~


居然沒人在管行李提領時號碼牌的收發,


就自己認領自己的就走了,


這不會有錯嗎???????


 


不過最重要的,


我們的行李全部平安抵達,


而且我們都沒有上鎖,


只有用平常綁土司麵包的金色小細線把拉鍊綁好,


裡面東西都沒有遺失,


這真是最大的福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e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