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是上週三吧(這學期的週三每天要上六節課,痛苦呀!),


就在我剛下完課走進辦公室的時候,


有三個小男生在辦公室外探頭探腦,


然後走到我旁邊,


很有禮貌的問我說~~老師,下一節課你會在辦公室嗎?


接著換我問~你們是誰?有什麼事要找我嗎?


三位小男生就再問一次~~確定會在喔~~


也沒表明來意,


我心裡很納悶,


這三個我既沒教過他們也沒看過他們,


到底要做什麼呀?


接著走向H老師,你等下會在辦公室嗎?


又是同樣的問題~~


噹噹噹,鐘聲響了,


我還是先去趕課吧!


 


努力了五十分鐘,


走回辦公室,


又看到三個小男生,


在辦公室外依舊是探頭探腦的,


我先進了辦公室,


接著他們也進來了,


拿著一碗清涼可口的甜點走向我,


"老師,這是給您的東西,請收下!"


碗的上面有他們製作的精心小卡片,


可是我真的沒教過他們呀,


無功不受祿,


再把小卡片拿起來一翻面~~


出現我熟悉的字體,


以及我熟悉的名字,


這時~~~


他們才說:老師,這是您在成大讀書的學生給您的問候與祝福!



真是令人在痛苦的趕課生活中一抹清泉,


原來是本校在成大的校友會舉辦的一個謝師活動,


這三位小男生正好當天下午沒有課,


便扮演了送禮小天使到學校來感謝老師們!


非常謝謝我在成大讀書的學生還惦念著我這個囉唆的老師,


也很謝謝這三位願意做事又有禮貌的孩子,


因為你們的熱心~~


讓母校老師感受到在外學子對學校的關心!



PS離去年畢業典禮正好是一年的時間,


拿起去年的卡片,


心裡真的有很多的想念~~


在外地讀書的你們都好嗎?


希望你們都能學有所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e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