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孟老師的中式麵食>之外,


這次我還帶了<孟老師的一百道麵包>,這本書也有附DVD,


讓新手能輕鬆的掌握做麵包的要點,很快就有鬆軟可口的麵包可以吃了!


 


仔細研讀之後對做麵包更有概念,做的過程也較順手了,


第一個試做的就是下面這個土司麵包~~成功!



我沒有買土司模,也不打算買,就用家裡現有的烤盤來做就好了,


所以成品跟書中照片的形狀不一樣,那就是屬於我這種克難廚房的形狀啦.


 


以下食譜是參考書中的份量,


材料:


A.蛋黃一個,細紗糖10克,高粉15g,鮮奶65g


B.高粉250g,細紗糖30g,鹽1/2t,即溶酵母粉1t,奶粉15g,水100g


C.無鹽奶油25g(可切成小塊狀,放在室溫下會比較好處理)


 


做法:


1.材料A放入鍋內,先用手動打蛋器先拌勻,再用小火邊煮邊攪動,煮成糊狀之後,取出放涼,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一小時後備用.即為卡士達醬.


2.將卡士達醬與材料B混合,用手慢慢揉成呈現光滑狀的麵團,再將無鹽奶油放入,用手繼續揉.


(因為我沒有機器攪拌器,所以都是純手工慢慢揉,起初手上會有麵團沾上,這時候不用擔心手上的麵粉難處理,繼續揉就對了!等揉久之後,麵團會與奶油混合得很好,慢慢拉開會成為可以透光不會破掉的薄膜狀,就可以開始準備發酵了.)


3.麵團放入容器內,蓋上保鮮膜,發酵約80分鐘.(大約是原來的兩倍大)


4.發酵好之後,我將麵團分成四等份,滾圓麵團後再蓋上保鮮膜鬆弛15分鐘.


5.接著用桿麵棍將麵團整形成橢圓形狀,慢慢捲成圓柱體,放入烤盤做最後發酵,也要蓋上保鮮膜.


6.發酵約60分鐘後,表面刷上蛋液.(此時麵團又長大了喔)


7.放入已預熱好的烤箱,我是以華氏350度烤約30分鐘,烤到20分鐘時,可以在表面蓋上一層鋁泊紙防止表面上色過深或是烤焦.


8.出爐之後就放涼~~接著就可以吃囉!


 


過程看起來好像很複雜,其實不會啦,老話一句~~只要按部就班照著食譜做即可!


這個卡士達超軟土司吃起來的口感真的是超軟的,跟麵包店賣的一模一樣哩,


原來做土司一點都不難!


雖然我的土司烤出來不像麵包店的土司形狀那麼方正,


但是口感很讚喔~~


撕下一塊,再塗上自己做好的堅果醬,就是美味健康又營養的早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e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