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烘焙課要做的是泡芙,


這是成品~~樣子很可愛,味道好好吃,再來一杯水果茶,


真是一段愉快的下午茶時光!



 


要分成兩大部分來製作:


1.卡式達醬(參考上一次的可麗餅食譜即可)


2.泡芙體(下面就是做法)


 


材料:可以做12個大泡芙


1.水100g


2.無鹽奶油60g


3.糖一小撮


4.鹽一小撮


5.All purpose 麵粉70g(要過篩)


6.蛋2~3顆(要打散)


 


準備工作:


1.把卡式達醬先做好.


2.以392F(200C)預熱烤箱.


3.在烤盤上鋪好烘焙紙.


4.麵粉過篩.


5.把蛋打好.(就像平常煮蛋花湯時打蛋即可),先打兩個蛋就好,另一個視麵糊的乾濕程度再加入.


 


步驟:


1.  將水,奶油,糖,鹽放入鍋中,以中火加熱並一面攪拌直到煮沸,不需要完全煮沸,當你看到在鍋子的中間開始出現泡泡即可.


接著加入麵粉到鍋中以括棒攪拌直到麵粉與其他原料完全混合,此時已經看不到麵粉了.


 


2. 將鍋子從爐子上移開,繼續攪拌麵糊,直到麵糊呈現光滑的狀態.


 


3.將打散的兩個蛋分成3~4次慢慢加入麵糊中,每一次加入蛋液之後等攪拌均勻再加入另一些蛋液.這一個動作會讓麵糊慢慢變得更柔軟.(製作過程中我們是先用兩個蛋,用完之後麵糊還是不夠軟,接著開始用第三個蛋,不要一次全部加入,分次慢慢加,最後第三個蛋沒有全部用完!)


試著用括棒將麵糊舀起來,當麵糊開始從括棒慢慢滴下來就表示這樣的麵糊可以來做泡芙了.


就像下圖這樣麵糊從括棒滴下來時會呈現像三角形的樣子:



老師說這個步驟非常重要,一定要有耐心慢慢加入蛋液攪拌均勻,一面看麵糊是否夠柔軟,這是泡芙體是否能成功的重要關鍵!


 


4. 拿出已經鋪好烘焙紙的烤盤,將麵糊裝入做蛋糕裝飾用的鮮奶油塑膠三角狀袋子裡(如果沒有專業的袋子也沒關係,可以就用塑膠袋或是湯匙即可),開始將麵糊擠在烤盤上,一個大約是直徑3三公分大小.就像下圖這樣喔!



 


5. 在食指上沾一些水,將麵糊上的尖端突起部份稍微壓一下,就是幫泡芙稍微整一下型,以免尖端部份烤焦了.接著用噴霧器裡裝一些水,噴一些水在泡芙體的表面,幫助等下泡芙體能烤得成功.


 


6. 將烤盤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20~30分鐘(依烤箱狀況而定,因為每個烤箱的溫度還是會不太一樣.


等到泡芙體完全澎起後將溫度降到338F(170C)繼續烤大約15分鐘,直到泡芙表面的油脂部份完全消失,此時泡芙已經呈現完全乾的狀態.


在烤的過程中,我們就蹲在烤箱旁邊看,老師說泡芙就好像生命一樣會慢慢長大,真的就慢慢慢慢的膨脹起來,好可愛的泡芙體就要烤好囉!


 


7. 將烤盤拿出,把泡芙放在架子上冷卻.



側面來一張~~



 


8. 將泡芙切開,(裡面的空心組織部份好漂亮哩)



將卡式達醬擠入,(擠的時候要擠多一點,蓋上去的時候才會呈現飽滿狀態)



每一個都擠好囉~~



最後在灑上糖粉來裝飾,讓泡芙看起來更美味可口!



來張特寫~~


酥脆的泡芙體,香濃飽滿的卡式達醬,雪白的糖粉,只能說是太完美的組合了!



 


我的烘焙老師真是夠專業了,


很謝謝她詳細的說明及示範,


過程中每一部份都讓我實際動手做,


親身體會每一個步驟的感受,


享受做泡芙了樂趣好開心喔!


 


其他的美味點心:


烘焙課1:伯爵茶脆餅(Earl Gray Shortbread)

烘焙課2:輕乳酪蛋糕(Koma's Cheesecake)



烘焙課3:巧克力布朗尼(Chocolate Brownies)



烘焙課4:蘋果蛋糕(Kellie's Fresh Apple Cake)



烘焙課5:戚風蛋糕(Plain Chiffon Cake)



烘焙課6:Rare Cheesecake



烘焙課7:日式可麗餅(Cre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e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