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在兩個月前就開始在網路上收集相關資料,時間上覺得還充裕,儘早收集資料可以有充分的準備,出發前能樣樣都定案玩得比較放心。


自己規劃行程雖然很辛苦,但是很有成就感,而且這次旅程過後深深覺得美國真是自助旅行者的天堂,各種資訊非常齊全,選擇性也很大!


旅遊計畫:


第一天:里奇蒙(Richmond,VA)~聖奧古斯丁(St. Augustine,FL)


第二天:聖奧古斯丁(St. Augustine,FL)


第三天:聖奧古斯丁(St. Augustine,FL)~西礁(Key West,FL)


第四天:西礁(Key West,FL)~奧蘭多(Orlando,FL)


第五天: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


第六天:Disney World之Hollywood Studio


第七天:Disney World之Animal Kingdom


第八天:Disney World之Magic Kingdom


第九天:Disney World之Epcot


第十天: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


第十一天:奧蘭多(Orlando,FL)~里奇蒙(Richmond,VA)


 


 


 


 


(一)參考網站


1.背包客棧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


2.奧藍多旅遊資訊http://orlandoinfo.com/


3.費小拉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kevinlan315/12446446


 


(二)參考書籍


1.美國(Lonely Planet出版,聯經)


2.美國東海岸(精英出版社)


 


(三)事前準備


1.


(1)        出發前先在Costco買了泡麵、瓶裝礦泉水、零食。


(2)        在當地旅館的餐飲Coupon,可以省下一些錢。


(3)        在當地的超市買一些水果等食物來補充。


 


2.衣:先到天氣網站查詢天氣預報,短褲、短袖、帽子、防曬、涼鞋是必備。


 


3.住:住宿是旅遊中很大筆的支出,可用下列方式省錢


1)在高速公路沿線的各州旅遊中心或是休息站拿各式各樣的旅館Coupon


2)強烈建議一定要去www.priceline.com用競標的方式來標旅館,這個方式會比用Coupon更省錢。而且如果要延長住宿的時間或是提早一天抵達旅館也可以在Priceline網站以競標到的同樣價格再加住,真的很划得來。如果在櫃台要求要加住的話,價格不會比Priceline好,所以這個網站真的能讓住宿費用省下很大的支出。


 


*如何到priceline競標?


感謝這位台灣留學生這麼用心的提供詳細的說明,真是造福大家!


下面網站提供內容豐富的投影片檔案,好好研究之後就可以漂亮的價格住到不錯的旅館喔。


http://tw.myblog.yahoo.com/lu-jc/article?mid=549&prev=881&next=544


 


*注意事項:


A.用競標的方式預定旅館只能選擇區域,無法指定旅館。


B.在競標之前需輸入美國的信用卡資料,一旦系統接受你的出價之後就會以本張信用卡扣款。


 


下面是去競標所獲得的成果:


 


(a)St. Augustine Ramada旅館一晚要64元,用40元標到(以下提到的價格皆以美金計價,也不包含稅及其他相關費用)


(b)Key WestDays Inn(一星)一晚訂價89,用70元標到。


(c)OrlandoBest Western(二星)一晚訂價51元,用25元標到。


 


 


*我們對旅館只要求乾淨能睡覺,這次標到的旅館都不錯,尤其Best Western更是物超所值!


 


4.行:


1)使用googlemap先計算哩程數及行車時間。


2)在各州的遊客中心索取免費的各州地圖及相關資訊。



3)強烈建議使用GPS,可以在旅途中更安心。


4)備妥汽車保險相關資料,尤其是道路救援電話,以備不時之需。


5)可以事先寫email到相關機構索取旅遊相關資料。


 


 


5.樂:


這次有安排到Disney World ,所以我先到Disney網站索取資料,沒想到不到一週就寄來了,讓人覺得假期越來越近了!




 


打開之後~~有一張貼紙,兩張正反面印刷的主題公園地圖:



 


最收攏人心的是,Disney World已經把我的姓(Cheng,因為是用小書僮的名義申請的,也就印出我的姓囉,劉先生對這一點可是頗有意見哩)印在上面,感覺就像是歡迎即將入園遊玩的整個家族.這一招真夠厲害了吧!


 



 


四大主題公園,分別是動物王國(Animal Kingdom)


 



 


 


2.好萊塢影城(Hollywood Studios)


 



 


3.魔法王國(Magic Kingdom)


 



 


4.艾坡卡特



 


每一張地圖都很清楚的畫出了園內各種設施,讓你在出發前可以熟悉這麼大的園區!


接著就帶著一顆愉快的心盡情的享受假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e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