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兩個月的時間,雖說是放暑假,但是要做的事情也不少哩!要跟老友碰面,要滿足口腹之慾,還要採買要帶到美國的東西,也是忙得團團轉!一轉眼現在又已經坐在美國的家中寫部落格了.


記得那天下飛機剛回到公婆家,婆婆已經準備好綠豆湯以及在南門市場買的豆沙粽跟花生粽,一切都那麼的熟悉,坐在餐桌上慢慢品嚐這令人想念的味道.


餓了就想吃是本能,現在吃東西除了是滿足口腹之慾外常常是伴隨著由食物回憶起許多的人與事,那份甜美所帶出的感動才是令人最不捨的一部份.


老弟一家人先北上來看我們,相約到古拉爵餐廳(去年離台之前音樂班也在這辦同學會,很開心大家到這邊來與我道別,希望我十屆音樂班的孩子們能在大學中有更好的表現!)餐點太多了,只拍下幾張留念~~


巧克力蛋糕:



沙爹雞肉串,燻鮭魚:



葡萄柚冰沙:



這些餐點的價位與品質與美國的食物比起來都令人感覺親近多了.


 


 


回到娘家之後,就直奔上海素食了啦,


隨意自己夾的素食料理加上一碗白飯,這邊的菜是以秤重來計價的.



鮮嫩可口的青菜,豆皮,豆腐,鮮菇,破布子~~~~呀~~~~~每一口都好好吃喔!



再加上一碗素食牛肉麵,這樣總共不到台幣200元,我跟媽咪吃的好飽好滿足喔!



素牛麵的湯頭依舊香辣清甜,配上酸菜與素肉,令人有滿滿的喜悅!


 


回辦公室與同事碰面,天南地北的聊天,輕鬆愉快!


大家帶我到高美館對面的東風新邑用餐,


雖說是平日中午,但是也高朋滿座!



大家都點了小火鍋,這是我點的沙茶湯底口味,



滿滿一鍋的蔬菜,配上豆類製品與粉絲,雖說是夏天~~配著冷氣吃火鍋還真是過癮喔!



飽餐一頓後還帶我去壽山運動消耗一下熱量,


從壽山上(還好這一段沒有猴子)遠眺高雄市的景色是滿滿的高樓大廈,


才爬一小段已經是汗流浹背,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因為在VA的氣候很乾不是常流汗,忽然有點想念滿身臭汗的味道哩!跟你們相聚的午後好令人開心,謝謝你們!



 


其實還吃了好多東西~~~麻辣火鍋,酸菜白肉鍋臭豆腐,鹽酥雞,甜不辣,蚵仔麵線,芒果,蓮霧,榴槤,蝦味仙,乖乖,各式各樣的麵包,肉圓,豬血湯,土魠魚羹...................小吃的味道與坐在路邊攤用餐的感覺就是這麼令人忘不了!不過代價就是體重增加了,我要趕快減肥啦,現在每天都是低油低熱量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e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