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的日子,


每天除了家事要忙之外,


就是好好過生活~~


朋友帶我去這邊的地方圖書館享受一下精神食糧,


下圖是圖書館的入口處,



這一張是我從停車場照整個圖書館的正面,


中間的旗杆掛的是美國國旗,


左側深藍色的是維州的州旗,


右側的我就不清楚了!


下車走向圖書館,


圖片中可以看到館前的停車廣場非常大~~


這就是美國^^


辦理圖書館的借書證很簡單,


外國人只要拿護照及你的租屋證明即可,


我就拿了我在維州的駕照,上面有照片地址,


再填一張表格就可以了.


借書證有兩種可以選,


一種是像一般證件大小的卡片,


一種就是下圖的大小~~可以掛在鑰匙圈上的,很方便攜帶!




每一張借書證可以借50本書,是50本沒有錯喔!


借期是28天~~


在台灣只有研究生以上可以借這麼多本吧?


劉先生的VCU圖書館對研究生的借書是可以借100本,借期三個月~~


這真的是跟台灣很大的不同呀!


我記得以前在屏東文化中心借書,


好像是只可以借5本,借期好像是兩週,可再續借兩週吧~~


 


這邊的圖書館只有兩樓,


不過館藏不少喔~~


有各式書籍,雜誌,報紙,DVD可供讀者借閱,


我去挑了幾本~~


如下面這三張圖:


這是好不容易發現的唯一一本介紹台灣的書!


還有介紹維州的書~~



這兩本也是介紹維州的書:



這兩本是教青少年做中國菜的書,


我是想從這兩本書看一看外國人如何用英文寫中國菜的相關名詞,


借書的過程完全是自助式的,


拿到一台機器上,


先拿書自己的借書證~~掃描條碼,


接著再掃書的條碼~~螢幕上會有按鈕讓你觸控選擇,


完成之後會跑出一張收據給你,就像下面這張~~



完成手續後就可以帶書回家看囉!


 


圖書館裡我有找到學中文的書,


大部分是大陸寫的,


不過有一本漢英字典~~居然是遠東圖書公司的,


太令人驚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e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