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吃土司時都配果醬也塗膩了吧,


換個口味來點自己做的腰果醬~~


新鮮美味又不加防腐劑,健康極了!


下圖是自己製作的腰果醬,


挖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所以就沒那麼美了~~包涵一下喔!


 



食譜是來自於調理機網站所提供:


http://vitamix.ahoy.com/recipe/recipe.cgi/0/22/


1.名稱 :花生醬或腰果醬


2.所需速度 :由可變速度調成高速.


3.所需時間 :一分鐘


4.材料:440g的未加鹽及烘烤過的花生或是腰果


5.作法:


(1)將堅果倒入容杯中,將蓋子蓋好,先將速度設定在可變速度部份的1,接著經由蓋子的開口處使用攪拌棒.


(2)打開電源,接著很快的把速度調整成10及高速,使用攪拌棒推擠堅果至刀片的地方.


(3)在一分鐘之內會聽到推擠的軋軋聲.堅果醬開始使機器的動力慢下來,接著切斷電源,將堅果醬裝到罐子內保存.


 


 


我用的腰果是Costco買的已有鹽的腰果,



所以我製作腰果醬時候除了腰果400g之外也加入糖30~40g,


讓口感吃起來很順口!


把腰果醬塗在Costco買回來的小餐包上,讚呀!



小餐包是我在網站上看到很多台灣的朋友都喜歡也推薦,


那我就買來吃吃看,


一大包裡面有36顆,


買回來之後分袋冷凍,


要吃時放進電鍋蒸,


吃起來鬆軟不會乾乾的~~


我看包裝上寫的這種口味包括芝麻,罌粟籽(poppy seeds),葛縷子籽(caraway seeds),茴香籽(fennel seeds),葵花籽(sunflower seeds),


哇 ~~~好豐富的各類種子!


 


每次製作完堅果醬之後,


最困難的就是清洗容杯,


所以我在打完堅果醬之後就順便來打個豆漿,


就可以將殘留在容杯裡的堅果醬全部都混入豆漿中,


一點都沒有浪費~~而且豆漿又多了一種口感,


容杯就變得很好清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e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