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找了兩個地瓜蛋糕的食譜來試做看看,


兩個口味不太相同,(這純粹是個人感受問題,畢竟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太一樣)


Ko廚房筆記的特色在於蛋放的比較多,吃起來就是蛋糕的口感,

Lonely Space的特色是麵粉放的比較多,吃起來蛋味沒那麼大,口感比較實.


這兩個食譜的作者作出來的地瓜蛋糕都很美也很好吃,


老公比較喜歡第二種(其實我比較喜歡第一種),所以今天就來做一個囉!


下圖就是成品,吃得到香香的地瓜原味喔!


我把烤好的蛋糕分切成小塊,一次就吃一小塊解解饞,量剛剛好!



 


每個人家裡的設備與器材一定是不一樣的,


所以我也不侷限自己作出來的東西一定要跟原作者的形狀口味一樣,


其實只要家人愛吃就是最棒的口味了!


我是用8*8吋的烤盤,所以所有的材料我都是用原作的雙倍,


不過糖量減少!


 


材料:
無鹽奶油        一條
砂糖                  100g (原作是160g,所以愛吃甜的人不要像我只用100g喔)
蛋                      2個    (放室內回溫不要冰)
鮮奶                60cc(原作是用鮮奶油30cc,家裡沒鮮奶油就改用鮮奶代替)
麵粉             300g
地瓜泥            200g(可以多加一點)
泡打粉           1小匙(這個我沒加)
蘇打粉           1小匙(這個我沒加)


 


準備:


1. 奶油放室溫軟化或是用微波爐加熱15秒


2.地瓜蒸熟壓成泥放涼備用(我是一次蒸好幾條地瓜,分裝好之後冷凍,要用再拿出來退冰)


3.麵粉過篩備用.


4.烤箱預熱華氏350度



做法
1.. 將奶油打發.
2.. 把糖加入奶油內,繼續攪拌均勻
3. 將蛋打散加入奶油,持續攪拌,再加入鮮奶拌勻
4. 接著加入地瓜泥拌勻
5. 再把麵粉加到盆內,攪拌至看不到粉末狀.


6. 將麵糊倒入烤盤,並將麵糊稍微整一下形,因為這個麵糊不像戚風蛋糕麵糊很水狀,是屬於像柔軟麵團的感覺.整一下比較美觀~~我有在烤盤內先鋪上烘焙紙,這樣等下烤好之後比較容易取出.
7. 放入烤箱後以華氏350度約烤20~30分鐘左右,如果用牙籤插入,拿起時牙籤上不見任何麵糊沾在上面就表示烤好囉.接著放涼後切塊就可以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e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