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完視覺饗宴~國境之南最浪漫的夕陽以及美味的古巴菜餚之後,


就回飯店休息,準備隔天一大早就去參觀大文豪海明威的故居.


旅遊網址資訊如下:


http://www.hemingwayhome.com/


 


海明威(Ernest Miller Hemingway,1899年7月21日~1961年7月2日,可連過去看維基百科的介紹),1953年以<老人與海>一書及終身的文學成就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最高榮譽.


這位大作家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他的生命經歷了兩次的世界大戰,目睹二十世紀重要的大事,最後選擇飲彈自盡,令人婉惜.


海明威於1930~1940在Key West定居,為何這裡能吸引他來住上幾年呢?


當你來到Key West之後,你一定會被這裡輕鬆悠閒的氣氛給吸引,生活的步調在這邊就是快不起來,再加上這邊的氣候溫暖,不像美國北方州冬天的寒冷,就會令人想在這邊定居


 


九點中之前已經有人在排隊等待要進入海明威故居參觀了,下圖是入口的地方,有看到圖片左方的小機車嗎?



在維州我們活動的範圍看到的多是汽車,機車並不像台灣那麼普及,反而是騎重機的不少,常常就在Highway上看到重機就在汽車的旁邊像風一樣而過.在Key West這邊有幾家店在出租機車,可以看到不少美國人就騎著租的機車在路上悠閒的兜風,都沒帶安全帽喔.


門口的牌子上有開館時間及票價,美國這邊要收費的博物館大概都是15元美金上下,我覺得雖然不便宜,但是很有價值,因為博物館的佈置很用心,而且一定有專人負責導覽,絕對不會有走馬看花的感覺.只要你跟著走一定會有滿滿的收穫!



在售票亭買完票進來之後,立刻就看到一個熱帶植物花園,感覺他家的院子很大



房子入口右邊的指示牌告訴你這間房子已經在1968年被指定為國家歷史地標,入內參觀後會讓你覺得房子得保存真得很用心,看到美國在古蹟維護及觀光景點的用心.



入口的左邊放了一個資料櫃,解說員看到我們立刻親切的問我們需要哪一種語言的版本?立刻就從Chinese的分類中抽出兩份解說本給我們,櫃子裡有韓文,中文,法文,西班牙文,德文等~~可見這邊遊客的來源是世界各地,也看出博物館經營的用心.後來我們還跟他要一份英文版的,解說員說:很抱歉,沒提供英文版,英文的就等下直接聽他的導覽就好了



雖說有中文簡介,打開一看是簡體字啦~~勉強接受囉!



 


門口邊還有一個假的時鐘,標示著下一次導覽是幾點開始,我們參加了九點半這一團,導覽員是Steve Trogner,在他開始導覽工作之前的閒暇手裡還拿著莎士比亞的小說在讀哩,真是文學的愛好者,很會利用時間!


首先進入的是起居室,可以看到豪華的沙發以及天花板上閃亮亮的水晶燈,這一間房子是海明威與他的第二任妻子寶琳(Pauline Pfeiffer)的愛巢,兩人相遇在巴黎,所有許多家具都是寶琳在巴黎時買的,當海明威買下這棟位於西礁的房子後,便將家具運到這來,從家具的佈置可以看到女主人的品味.



這一間本來是主餐廳,現在則是佈置成展間,圖片中用紅筆圈起來的地方,看得出來是什麼嗎?



它是一個鐵製品,導覽員說這是西班牙保險瓶,就是用來鎖珍貴的葡萄酒,以免被賊偷走,這真是第一次見到為了保護酒的工具.可以到它的網站看更清楚的圖喔!


保險瓶的上方是海明威不同時期的照片,也展示他的妻子跟兒子的照片.



接著要看的是廚房~~家庭主婦都會有興趣的地方,想看看1930年代的美國式廚房跟現在有何差異呢?原來差距並不大,感覺很現代化,左邊是水槽,中間是工作台,右邊是四個電爐.海明威很喜歡烹調魚,所以廚房裡的工作台高度都配合他的身高(大約183公分)而訂做,讓他烹調時能輕鬆愉快.


我現在住的房子,廚房的工作台也比較高(當然是跟台灣比較起來,這次回台灣在廚房忙的時候就明顯感覺彎腰好累喔),對我這種身高比較高的人來說做起事來也比較方便



 


接著通過狹窄的樓梯上二樓的主臥室,一進來就覺得這裡採光好好,也非常的通風,床更是很大,看起來很舒服,圖片中可以看到床的周圍有鐵鍊圍著,所以我只能說看起來很舒服,


至於舒不舒服只有海明威家裡的貓咪最清楚囉,貓咪在這裡是寶,牠們可以遊走在家裡的每一個角落.沒人可以限制他們的行動,而且這些貓咪還受到獸醫的完善照顧,導覽員還可以清楚的叫出每一隻貓咪的名字哩!



這些貓咪都是當年海明威所養貓咪的後代,據說當時有貓咪是六隻爪,不知道現在的是不是也這樣,官方網站還有幫貓咪做特別的介紹,真的很照顧貓咪喔,愛貓人士應該會很喜歡在海明威家裡照顧貓咪的方式.



如果躺在床上,放眼望去就是下圖中的樣子,明亮的窗戶外就可以欣賞到滿園的綠意,真是視野極好!



天花板上跟一樓一樣也是水晶掛燈,



角落的櫥櫃上放著畢卡索送給海明威的貓咪複製品,因為真品已經被小偷打破無法再修復了!



更近一點看,色彩鮮艷,就是畢卡索的風格,讓人眼睛很快就注意到這件雕塑品.



牆角邊的裝飾品看到了海明威喜愛的非洲風格,也是色彩對比鮮明.



房間的角落是跟大家切身相關的廁所,佈置簡單乾淨,裡面還有一個體重計哩,導覽員說~~老海一生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跟自己的體重斤斤計較,原來文學大師也有體重的煩惱啦!



廁所的另一邊的牆壁,有著花紋別緻的瓷磚,感覺很雅緻!



從主臥室走出去,走廊上的風光很美,不論是坐在這兒看書或是躺在這邊吹風,都是人間的樂事呀!



往下一望就是小小熱帶植物園,



另一個角度遠望,看到了Key West 的燈塔,



 


另外在孩子們的房間裡展示了很多照片.他本身很愛大自然,對於釣魚很喜愛,本身就擁有漁船,出海去可以看到滿滿的魚穫,下圖看到是海明威跟他在古巴所捕獲得大青槍魚,真的好大喔~~烹調起來一定很美味!



 


保姆房旁邊的主要的浴室是像下圖這樣,感覺已經非常現代化了,這間浴室有現代化的自來水,這在當時是很少見的,可見這算是當時的豪宅!



 


參觀完主要建築之後,就到旁邊的寫作間繼續參觀,這裡是海明威寫作的主要地方,



這棟建築一直被稱為馬車庫,一樓用來儲藏東西,二樓就是寫作間,空間不大,而且門口有柵欄無法入內,只能在小小的門口拿著相機拍下室內的場景,桌上的打字機就是他當年用過的.



另一個角度看室內的擺設,採光很好,很安靜的寫作空間.



接著就要到豪宅裡的游泳池了,這個將近20公尺長的游泳池是Key West的一個民宅的泳池,到現在仍是民宅中最大的泳池.



建造泳池本是海明威計畫中的事情,不過做為戰地記者的他在第二次大戰期間到西班牙採訪,中斷了泳池的修建,於是他的妻子寶琳在1937~1938之間監造了這一座泳池,不過預算嚴重超支.



當海明威從西班牙回來看到泳池之後,對於兩萬美金的花費非常的驚訝,哈哈大笑的說:你乾脆把我身上的最後一便士也拿去算了!這個硬幣現在就被鑲在水泥地上,兩個人真的就在1939年離婚了.



院子裡還有一樣必看的特殊東西,就是下圖的貓咪飲水池,



上半部是來自古巴的橄欖瓶,地上的水槽是來自海明威常去的酒吧Sloppy Joe's Bar的~~小~~便~~池,海明威用它來當做貓咪的飲水池,夠特別了吧!


院子裡到處都見的到貓咪的蹤影,在椅子上搔癢的,



在桌上打盹的,每一隻都不怕人,也可以說是~~幾乎不把這些訪客放在眼裡啦!


 



 


最後要去的當然是紀念品商店囉~~


有各式各樣的海明威照片及小說,



連這邊都有"貓出沒"啦,但是這個貓可不是商品喔.



貓咪的爪印~~



貓咪圖案的裝飾品,



各種色彩亮麗的小貓咪.



不過我什麼都沒買啦,就拍拍照純欣賞,免得家裡東西越堆越多啦!


海明威故居的確值得一看,看看這Key West 的豪宅,享受一下大海的味道以及滿園的綠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e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